close

比較沒接觸過相關資訊的的懷孕媽咪會發現,市面上的孕婦卵磷脂選擇真的不少,

不知道如何挑選卵磷脂,我在懷孕初期做檢查時,

醫生有跟我說對於大腦正在發育的胎兒及嬰兒來說是優質的營養,

也叮嚀我要注意葉酸劑量的攝取,所以我從懷孕初期就有特別補充「葉酸」跟「卵磷脂」

「卵磷脂」主要是對於胎兒的大腦發育有幫助,

懷孕生產後哺餵母乳時塞奶硬塊跟乳腺炎的預防與舒緩,而「葉酸」能減少懷孕媽咪出現疲倦暈眩,

同時葉酸也能確保胎兒發展預防胎兒神經管缺損,對我跟寶寶都是重要的營養輔助!

也因此這樣我開始自己的卵磷脂搜尋與內心評比,

這邊就整理出我自己的卵磷脂推薦評比給大家參考喔!

 

母乳營養:

關於我的母乳之路: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超讚~

卵磷脂功效與作用:卵磷脂對孕婦、胎兒及哺乳媽媽的幫助

營養師熱推的卵磷脂

 

美孕佳/亞尼活力媽媽大豆卵磷脂/孕哺兒卵磷脂/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,

這幾個卵磷脂的大品牌我都有實際吃過,

我個人在懷孕中期最剛開始吃的是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,

剛好因為身邊懷孕生產後在餵母乳的朋友都會交換吃看看,

所以又陸陸續續吃過吃美孕佳、亞尼活力媽媽、孕哺兒,

有的朋友是因為藥局推薦買的,但有健康管理師朋友說藥局的藥師只會比較推利潤高的,

參加營養師的媽媽講座也有說,不要陷入卵磷脂劑量高就是好的迷思,

既然挑選卵磷脂有這麼多選擇,全部列出來比一比就能馬上知道了~

 

「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」

優:卵磷脂規格高效果較好,可同時補葉酸,質感好但不貴

缺:沒跟實體通路合作

伊頌天然本身好像是一個法國靈魂台灣團隊的國際合作品牌,

是孕婦卵磷脂中算是最頂級的品牌了,

網路社團都都熱推,說伊頌天然卵磷脂是孕婦卵磷脂界的愛馬仕,

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我從懷孕初期就開始吃,

因為可以不用另外吃葉酸,所以這樣換算下來其實很實際,補充營養不用吃東吃西,

平常我就三餐飯後1顆補充,

生產後塞奶硬塊時,我會增加到一次吃4顆,乳腺阻塞都能很快解決,

伊頌天然卵磷脂是孕婦卵磷脂當中算是最頂級的品牌了,精品級的效果果然是有差!

伊頌天然💪🏻_190103_0057.jpg

 

 

 

 


「美孕佳卵磷脂」

優點:有飲料味道,複合營養素

缺:紓緩塞奶的效果普通,味道人工又太甜,要特地沖泡,添加多

美孕佳卵磷脂跟孕哺兒卵磷脂我有試過加在牛奶或是麥片裡面,但草莓香草的人工味有點怕怕,也會比較甜一點很怕會更長肉,但婆婆很在意裡面成分添加好像有點多所以後來就比較少吃了

20181210_181219_0089.jpg
 

 

 

 

「孕哺兒卵磷脂」

優點:有飲料味道,泡來喝口感好

缺:紓緩塞奶的效果普通,味道人工又太甜

20181210_181219_0119.jpg

 

 

「亞尼活力媽媽卵磷脂」

優:有送媽媽茶,台灣品牌,純卵磷脂

缺:劑量大但純度不知道,超大顆會卡住,價格高

活力mama卵磷脂好像是比較大顆,

裡面的成分只有卵磷脂沒有其他的輔助,

營養師朋友說要挑磷脂質含量高的重點還記在我的小金魚腦,

吃的時候因為膠囊是偏大,我個人吞的時候稍微覺得有一點太大,

上面也是寫從美國那邊來的,跟大家常常在Costco買的萊萃美一樣,

當時吃了覺得真的要吃好多顆才會有效

20181210_181219_0128.jpg

 

 

「Costco萊萃美卵磷脂膠囊」

優:Costco就買的到、一罐比較多顆

缺:要吃很多顆才有效、劑量比較低、容易受潮

他是裡面價格蠻便宜的,吃起來比較不會揪心。

但是我一開始有塞奶情形發生的時候吃,還滿有效果的,但漸漸的就對我比較無效。

現在如果吃這牌的話,都要吃到5顆左右,才會比較有效果。

可是如果你的塞奶情形其實很不嚴重,其實也可以考慮吃這個牌子,因為他價格比較便宜

20181210_181217_0075.jpg

 

 

同場加映~

「孕哺兒哺多多」

我在懷孕生產後哺餵母乳的時期有搭配孕哺兒哺多多幫助母乳量,

原料是蠻多種中藥材組成,

孕哺兒哺多多一天建議飲用3~4次,於每次擠奶前20-30分鐘喝,

顆粒裝遇到溫熱水很容易沖泡,

放的量每次大概5湯匙左右,一打開其實有點被味道嚇到!因為顆粒有點像鳥飼料

依自己的濃淡喜好加入溫熱的水就好了,

用聞的有股淡淡的中藥香氣,

孕哺兒哺多多雖然有中藥味但是微甜還蠻順口,

哺乳期想要增加母乳量的話喝些燉品是會有功效幫助的

1486617_679571628731679_1022208343_n.jpg

 

我個人感覺是,如果要從孕前預防或生產後真的有塞奶硬塊吃「伊頌天然卵磷脂」,

伊頌天然卵磷脂只要喝水吃幾顆還是比較方便有效果,

跟身邊媽媽把上面交換吃過一輪後,大家後來也都一起團購了,

畢竟也是安全有保障的精品品牌,媽媽網路社團也都分享伊頌天然卵磷脂是卵磷脂界的愛馬仕,

口碑真的是不錯!

伊頌天然💪🏻_190103_0061.jpg

延伸閱讀:

卵磷脂對孕媽咪、哺乳媽咪功效與作用

生產前必須要建立的重點觀念:奶嘴使用、母嬰同室、葉酸攝取

關於我的孕期營養補充~伊頌天然卵磷脂、雀巢媽媽、鈣質

孕媽咪卵磷脂評比:伊頌天然、活力mama、孕哺兒、萊萃美、美孕佳

 

本文皆無酬勞,無廣告推銷,單純分享個人心得分享 ! 給大家參考囉!!

arrow
arrow

    波波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